假如一个水罐在装满水的情况下可以盛20方水。
水罐里面如果有一个小隔板,如果在装水之前,将这个小隔板闭合,那水罐无形当中就演变变成了两个。
一个大的,一个小的。
外面这个大的装个10方,或者是15方水就满了,里面那个小罐从始至终都是空的。
这样拉着“一车水”到井场去卸,本来装着不到20方的水最终可以按照20方水的价格结账。
可不就是骗钱吗?
对于井场的收水员来说,一罐水少个三五方他也不一定能看出来。
而且,就算看出来了,又能怎么样?
拉水车司机给他来一个打死不承认,不也是同样没有办法吗。
更何况。
几乎所有打井队的收水员大多数时候都会和拉水车司机沆瀣一气,一起从中谋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