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毕竟说实话,即使我杀了他,朝中的一些政策,朝中的一些建议,我采用的还是任守规的建议。
那是因为我觉得他说的不错,像我们这些皇子啊,公主啊,其实又有什么能力,又哪有多少的能力?
却得到了比平常百姓更丰厚的地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是到了关键时候,谁又能为百姓真正的谋福利呢?
平时毫无顾忌地享受着百姓对我们的进贡,关键时候冲锋陷阵的时候又有几人呢?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那个将军说的那一首诗吗?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其实老百姓不就是那么想的吗?老百姓有谁是想要打仗的呢?
可是游牧民族还有其他的一些外来民族,说实话,边将的问题是我一直要考虑的问题,如果说有任守规在,今日的操练,也不至于成现在的样子。
至少这一点我是知道的,他也不会让操练变成那个样子,其实你让我说对他的感觉,我也只能说,他是一个好人。
是一个好宰相,但说实话,有时候我真想着,好好和他聊聊天,说说话,又或者我跟他之间一笑泯恩仇。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几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还有就是任守规是一个很清贫的人,真可谓是家徒四壁。
那些士兵去查抄他家的时候,两袖清风,而且呢,他果真是一心一意的为朝廷,为百姓,那个时候的我对他只有讨厌,但他真的是个好老师。”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