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说真话,才会有意义,在宫中已经有一些阿谀奉承的臣子了,已经够多了,他想他已经不需要这个薛才来对他滥竽充数了,所以有些事情他觉得,现在还是讲真话的好,要不然他都觉得,没什么意思。
“好,皇上,臣觉得要居安思危,可是有些事情,臣并不是主将军,有时候士兵们也不会完全听臣的。
既然士兵们不会完全听臣的,那么臣对于有些事情,并不需要完全的负责,如果皇上让臣负责,不是显得太过于牵强了吗?臣觉得这样子不公平,而且有时候做的不好,也会让将士们寒心的。”
“居安思危,好,你告诉我,你的居安思危指的是什么?”
“其实臣觉得不管打仗与不打仗,每天都要操练士兵,这样子有仗打的时候,那就好好打仗,如果没仗打的时候,咱们将士兵操练的好。
这样子像一些土匪啊,强盗啊,还有一些番国才不至于犯上作乱,而且那些边将也会怕咱们,皇上说是也不是?”
此时的薛才也是实话实说,他认为许多事情就是这样的,原来他还想着反驳,只是他觉得,皇上既然已经开口。
那就实话实说好了,如果他不实话实说,那他岂不是,都有些对不起皇上了。
而且他说道的这些事,他觉得他说的是对的,好像还真是有那么一丝丝的道理,而事实确实是如此的。
他认为这个大营,其实一定要操练,不管有没有仗打,都应该好好的操练才是,不能说没仗打就不操练了。
而这个时候的皇上却陷入了沉思,所以他才觉得,这难道就是薛才说的居安思危吗?而且这个薛才已经很敏锐地提到了边将的问题。
说实话,边将问题,这些日子都让他觉得很难,甚至更多时候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处理,可是忽然之间,这个薛才说出这些话来。
而且他觉得这个薛才看起来,并不是没有脑子的,甚至更多时候,他觉得这个薛才果然很懂打仗的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