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永昌就去借牛车。等吃过晚饭,他们就去镇上医馆,给阿荣看完病后还要去老荡村,将丈人家的缫车拖回来。

        绍荣拖着篮子来到车边,这一篮子加起来得有五斤重,拎肯定是拎不起来的。

        巧娘看他拖个篮子就问他“你这里装的是什么?今天咱们不买东西,用不着篮子。就是带着,你也该拿个空的来呀”

        绍荣将篮子递给他娘,巧娘一看这不是昨天挖过的藤子嘛。

        绍荣拨开藤蔓说着“娘你别吓着哦”他还担心他娘和绍芝一样。永昌也好奇的凑过来看着“喝!这是什么娃娃?!”

        好了,看来咱家是女儿像爹。“爹,我要把这个娃娃带去问老爷爷是什么。他肯定知道”

        永昌以前也听过些传说,什么人参成精会变成娃娃之类的。虽然他们这不产人参,但是道理都差不多,能长成人的都是精贵东西。

        问问看万一能卖点钱呢,实再不值钱也能涨点见识,知道这是个啥。

        大人们也就不说什么,默许他带着这篮子了。到了镇子上,日头高了些,医馆才开门没一会,这会没什么人。

        一家子走进去后,又找了上次的老大夫。“已经有没大碍了,后面多吃点细粮,多休息。”

        等到大夫看完后,绍荣指着放在地上的篮子说“老爷爷,我带了一个娃娃果来,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娃娃吗?”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