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是来自太宰治的爱。
太宰渴求自己能够害死自己重要的人,然后被这种痛苦和悲剧包裹着,被悲痛包裹,被忏愧和悲哀包裹,把他弥留在人间。
他无意识地渴求着有什么东西把他留在人间,所以也无意识地做出选择,选择让自己痛苦地背负上什么,然后不得不活着。
心里面就可以理所当然地说:“不是我不想死,只是因为那个人希望我活着,希望我做个好人,所以我才会这么做的,我只是迫不得已的,我只是不想辜负对方。我没有在渴求生命,我只是被迫活着的。”
诸如此类。
我不知道大家看了这么多了,能不能过理解太宰治当时在酒吧里对安吾说的那句“竹原寄礼是心甘情愿为织田作付出的”的话。
这句话的心理太复杂了。
但是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太宰治是渴求竹原寄礼死在mimic事件里面的。
他甚至在无意识地憎恨着竹原的活着。
因为竹原活着,那太宰治就不敢去大胆地抒发自己热烈至极的爱意,还有由爱而生的,可以令人嚎啕大哭的痛苦与悲戚。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