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吴国晚期,越窑瓷器的装饰越来越繁复,开始出现斜方格纹。

        至于西晋那会是有这样的瓷罐,但胎体一般比这个还要较厚重些,胎色比这个要深一些,至少是灰色,甚至是深灰色,釉层也要比这个更厚,釉色也更深一些。”

        什么叫专家?

        既有真正的博物馆专家指点,又有超量的一线工地淘宝经验,这就是专家!

        你个考古队的一年能挖几次越窑?

        三五次算多了吧?

        张楠当初一年能挖个上百次!

        专家,那不是吹出来的,是实打实干出来的!

        之前的报告说下头海床上这样的破罐子到处都是,这件食用器物显然是货物,而不是船员的日用品。再说了,除非是船上的老大,不然三国时候一个船员就用越窑青瓷双系罐?

        这也似乎太奢侈了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