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我们这一行的会在意,放牧的牧民不会去关心,甚至不会意识到这里是墓葬,也没什么发现异常情况就汇报的那种意识。
其实不仅缺意识,这汇个报都得赶个上百公里,除了坐办公室的闲人外谁有那个功夫!
就算万一有牧民意识到挖这种石头堆可能是发财的机会,单凭几个人的人力想发这财、还要放牧生活的状态下,得空的时候赶个百多公里来挖?
这困难大得普通人根本没法承受。
牧民,不是农耕民族,找点合用的挖掘可能都得再跑个几百公里去买。就算找到了,再骑个几百公里的马回来挖。
然后挖它个几天后发现累死牛了都没挖出个所以然来,百分百会歇菜,倒是古代匈奴之后统治这里的游牧民族的人可能会挖一挖这些石头堆。
这一大片匈奴人统治过的地区,除了我们和苏联人,其他人根本是想研究都没条件研究。
再说了,匈奴活动核心区还在如今的蒙古国,他们这边的什么科学院、文化部门
呵呵!
经过前段时间这次联合考察我算是看清了,前边几十年这些蒙古人对土地上到底有什么基本属于一无所知,甚至就是根本就没去关心过,这卫星过当的!
别说一两千年前的历史和一大堆古城不知道,甚至连他们自己最近弄出来的清代地图都是谬误连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