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公元43年,罗马皇帝克劳狄一世率军入侵不列颠,征服不列颠后变其为罗马帝国的行省。

        不过到了公元4世纪末,罗马北方的蛮族兴起,严重威协到帝国的安全。

        而在不列颠,罗马人也受到两面夹击。这威胁一方面是来自西部的爱尔兰人,另一方面则是东部的撒克逊人。

        到了公元395年罗马帝国一分为二,而此时帝国北方的哥特人则在首领阿拉里克的率领下不断入侵……”

        这是就是个帝国衰落、收缩的过程,罗马人在409年主动撤离了不列颠。

        而在撤离之前,不列颠的各种叛乱已经是此起彼伏,这会的人是不可能搞明白当初是谁埋藏了这些珍宝,为什么埋?

        就像所有窖藏珍宝出现一般,后人只能去猜测:当然,最大的可能性还是战争!

        金币最早上限是395年,也就是说金币被早出来没多久呢,这罗马人就撤离不列颠,而这十多年又是不列颠最乱七八糟的一段时间。

        有命賺没命花,说的就是这事。

        “故事讲完,伙计们开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