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盒子上为什么出现不同时期的玉佩?

        那会的工艺品厂和文物商店可都是国营单位,绝对是有什么用什么。而另一边的洋鬼子可搞不明白那些华夏玉器里边的寓意,好看就成,管你哪个年代、什么质地的!

        这边工艺品厂也只看装饰效果,才不管你是明代的还是清末的,民国的也无所谓,能用就行。

        可怜好好的老玉佩,就这么成了装饰品漂洋过海到了英国,几十年功夫就辗转到了旧货市场,如今就值了个五十磅。

        张楠估计这会在华夏,这几枚玉佩加起来也能值个两三百,不过不好碰到。

        至于在文物商店里,这价格估计比50英镑还高出一大截!不过还真不能说那个摊主他不识货、漏了东西,只能怪英国人压根就不好玉石这一口!

        那人就是卖了个旧首饰箱而已,还赚了钱。至于这东西刚到英国时值多少磅?怎么辗转到了这里…

        这些问题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今的英国人眼里它就是个旧箱子!

        管你什么玉,人家就当装饰品、漂亮的石头——文化背景不一样,还真不能说人家不识货。

        旧了就不要了,很正常。

        这就和那个“几万美元一条美国十九世纪破旧牛仔裤”的事情一样:美国藏家也不能说华夏人不识货,因为华夏人根本就不玩这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