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王爷祁景轩提示他不要失态。
皇上身体欠安,便有三王爷暂代朝政。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大家似乎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皇上登基的三年里,只有前一年的时间,大刀阔斧的整治朝堂,内辅朝臣外治侵略者。
后两年的时候,皇上因为抑郁成疾,便以身体为由逐步让三王爷监国,代理朝政,甚至于留宿后宫。
皇上和太上皇二人则在后宫安心静养,只有朝堂上有解决不了事情的时候,他才偶尔出现在宝座上。
大家开始的时候,怨声载道,可后来三王爷监国做事情一点不亚于皇上,朝臣们也就不理会他们父子和兄弟间的关系。
今日听到永乐公主的消息,皇上泪流,知情人便知道,皇上是想念公主了。
当初的不得已和伊犁公主联姻,才封了他心爱人公主的头衔,后来太子造反,公主又顾全大局没有撤消封号,生怕影响朝堂。
公主这几年来的游历,说是为了悬壶济世,其实真正的目的大家都懂。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